中小企业创新科技服务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行业动态 > 丹麦专家认为过早断奶和成年酗酒存在关联  
  科技信息服务系统
 
 
 

丹麦专家认为过早断奶和成年酗酒存在关联

2006-7-31 17:04:54
作者/来源:
【字体:  

哥本哈根大学的霍尔格·瑟伦松博士及其同事通过对包括妇女在内的广泛人群的抽样调查发现,过早断奶和成年后酗酒之间存在关联。研究人员在调查中排除了其他一些环境和家庭因素。

       丹麦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精神病学杂志》月刊上的研究报告说,有3245名男子和3317名妇女参加了这次抽样调查。接受调查的人员都是在1959年至1961年间出生的,其中34%的人接受母乳喂养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月。

       研究人员通过对这些人截至1999年的随访发现,98位男子和40位妇女因酗酒相关的疾病曾接受过治疗。在这138人中,有63人一个月就断奶,75人母乳喂养的时间稍长一些。研究人员根据这些数字断言提前断奶将酗酒的可能性提高了65%。

       研究人员说,导致成年酗酒的其他因素还包括“父亲母亲吸烟、意外怀孕、母亲因酗酒接受过精神治疗或患有其他疾病以及孩子1岁时父母社会地位低下”等原因。

相关链接:
 
主办单位:广西科技厅  网站制作维护:广西生产力促进中心 广西华南技术交易所 广西科技信息网络中心
客户服务信箱 sme@gxsti.net 桂ICP备05001018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